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2014年我院申报的“广播电视工程实验中心”被批准为甘肃省属高校重点建设项目,2016-2018年年计划投入850万元新建LTE 4G移动多媒体创新实验平台环境。实验设备总价值将达到约2150万元,实验室面积约3000平方米。两个“实验中心”的建设使广播电视工程本科专业的实验实训条件得到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为ICT领域开发研究提供科研平台。
    学院将与中兴通讯合作共同建设以下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无线充电实验室、ETC应用实验室、目标检测和跟踪实验室、智能交通实验室、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移动通信实验室、数据通信实验室、光纤通信实验室、卫星接收实验室、电视原理及技术实验室、广播电视工程技术实验室、音频技术综合实验室、数字视频处理及测量实验室、声像设备维修与摄录编辑技术实训室、背景音乐广播系统实训室、广播电视与网络通信系统装调实训室、有线电视工程实训室。
    积极建设企业岗位技术环境的Living Lab实训平台系统,依据广播电视行业发展特色,将广播电视行业与专业融合,实现环境与时俱进,涵盖3G/4G技术,云计算。智能光网,三网融合,移动通信网等热点技术。

 

 

广播电视工程实验中心主任:王永祥
实验中心管理员:元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