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1.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方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子信息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信息获取、信号处理、信号传输以及电子信息系统设计、应用开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接受电子工程、信息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践的基本训练,掌握电子设计、信息处理、应用开发和集成电子设备及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子测量、传感器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集成电路原理与设计集成电路CAD版图设计、PLC可编程控制器、专业英语

主要就业方向:主要在省内外电子类企业及研究所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月薪在8000-15000元。

 

2.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舞台工程技术方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政治思想素质、道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具有舞台声学、光学、电子、电气、机械等方面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舞台工程技术项目设计、施工、管理能力,以及舞台设备的设计、使用、维护、管理技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可编程控制器、单片机原理、电机原理及拖动、舞台机械、舞台照明基础、音响声学工程、计算机控制技术等。

主要就业方向:主要在省内外电视台、大型剧院、演艺设备生产企业及舞台技术研究所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月薪在6000-10000元。

3.广播电视工程(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传授扎实的学科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初步能力的人才,要求学生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科学工作的一般方法,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具备政治思想素质、道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广播电视网络、数字电视、视音频处理、网络管理与维护等方面的相关技能,能适应和胜任多变的职业领域,尤其注意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可在广播电视行业、通信行业、传媒行业等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从事系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电视原理、数字视频处理及测量、广播电视工程技术、音频播控技术、光通信与光网络、数字微波与卫星通信、移动网络规划与网络优化、专业英语等。

主要就业方向:主要在省内外广播电视事业单位及有线电视企业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月薪在5000-11000元。

4. 通信工程(四年制)

培养目标: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甘肃、面向西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政治思想素质、道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通信设备、通信网络、通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适应未来通信行业发展,可在通信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计算机通信网络、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高频电子技术、现代交换技术、4G移动通信技术、现代交换技术、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专业英语等。

主要就业方向:主要在通信类企业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月薪在8000——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