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陈继延博士做题为《同位旋物理与重离子碰撞》学术报告

2023-11-24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5

20231124日下午在致远楼407教室,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陈继延博士做了题为《同位旋物理与重离子碰撞》的学术报告,学院组织电子专业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非对称核物质状态方程在诸多领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当前获得的信息主要集中在对称核物质的饱和点附近,现有的理论在饱和点附近的行为还比较接近,而在非饱和点密度时行为差异非常明显。陈继延老师重点介绍了通过将不同理论得到的非对称核物质状态方程作为输入量放于输运方程中去模拟重离子碰撞的演化,将演化所得的可观测量与实验数据对比从而获得核物质状态方程的信息的方法

陈继延博士指出现在机器学习已渗透到同位旋物理的方方面面,各学科的交叉已成为现今的趋势。他鼓励同学拓宽知识面为将来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陈继延、摄影:焦天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