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马耀通博士做题为《用于能量采集和健康监测的全纤维定向吸湿电子皮肤》学术报告

2023-12-01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20

20231130日下午在致远楼407教室,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马耀通博士做题为《用于能量采集和健康监测的全纤维定向吸湿电子皮肤》的学术报告。学院组织电子专业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电子皮肤可以检测和量化由人类运动和活动产生的生理数据,吸引了全世界的研究和商业关注。传统设计的刚性电极通常与人体的接触不协调,容易造成物理信号失真或高噪音。因此,开发兼具多功能性、可穿戴舒适性、节能性和透湿性的生物启发电子皮肤具有重要意义。报告主要讲述了电子皮肤的原理、性能,以及利用静电纺丝技术制造仿生纳米纤维吸湿电子皮肤表现出的高比表面积、良好的柔韧性、高灵敏度和透气性等。

本次学术报告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营造了一种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激励更多的学生主动去思考和探索学术问题,让同学们懂得学习重在思考,重在探索,重在交流。

(撰稿:李婕妤 摄影:焦天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