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2022-04-04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0

为进一步掌握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进展情况,积极落实教务处《兰文理教务〔202220号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质量,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与改进。学院于2022329日至2022331日举行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受疫情影响,本次中期检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为确保线上检查的质量,学院提前部署,制定了《传媒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方案》,围绕三个部分内容进行检查:1、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度、研究方向、设计方案是否出现偏差、格式是否规范等;2、指导教师的指导方式、指导进度(在检查之前指导教师至少指导5次);3、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的初稿、进度检查表、中期检查表是否完成等。

314名毕业生被分成了10个检查小组,在腾讯会议和钉钉平台上通过幻灯片展示研究成果。检查前,各小组秘书组织师生进行了网络测试,学生熟悉平台使用和屏幕分享等功能,并对线上检查有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周密的预案。检查中,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汇报,针对毕业设计(论文)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参考意见,更好的帮助学生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毕业论文(设计)是同学们在最后一学期的主要工作,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也反映着大学阶段学习成果。中期检查是学院督导论文(设计)质量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传媒工程学院对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持续总结改进,为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质量的提高提供了保障。传媒工程学院将以严谨、规范的精神,全面做好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严格把控论文质量,扎实做好论文(设计)相关工作。

(通讯员:焦天祐 撰稿:李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