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形势与政策课系列报道(一)

2021-11-15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8

20211114日和1115日学院分别组织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学生通过钉钉会议开展主题为“‘四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的形势与政策课,由邵盈鑫老师主讲。

     

邵老师主要围绕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和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史。首先,从经济、人民生活水平、社会生产力、科学技术、文化事业和民生改革六个方面介绍了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其次,分析了我国改革开放成功的四点主要原因。最后,从中国要向国人、世界表明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决心,中国要通过新一轮扩大开放来为全球经济化树立“中国榜样”和中国要勇于打破国际固守保护主义和精致利己主义的“零和思维”战略桎梏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期新时代,我们要推动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了“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的时代意义。

(撰稿:李媛媛  图片来源:狄 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