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形势与政策课系列报道(四)——辅导员朱春艳给学生上形势政策课

2021-07-04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0


202162日、3日、4日学院分别组织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与政策课,由朱春艳老师主讲。


首先,朱老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时间、参会人员、主要内容及会议精神要点几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复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其次,朱老师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求大家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国际国内形势。紧接着,朱老师从数字化、全球依存度降低及竞争加剧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趋势,让大家对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有了一定的了解。


最后朱老师通过列举具体的案例,对加快自主创新、占领产业链高端、扩大内需的必要性、做好文化传承创新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党和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有了新的认识。

(撰稿:陈涛;摄影:魏航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