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形势与政策课系列报道(一)——党总支书记宁学君给学生上形势政策课

2021-07-04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5


    伟大实践产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指导伟大实践。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国脱贫攻坚战确定全面胜利,为了同学们全面深刻了解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形成的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和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传媒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宁学君于2021531日、61日、63日和72日,以“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题,分别为学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三个年级的同学上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宁学君结合自己3年的扶贫工作经历,还邀请刚刚从庆城县桐川镇郭家岔村扶贫归来的郝立远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扶贫一线的动人故事,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党的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立足我国国情,出台政策举措,构建制度体系,举全党全国之力,万众一心开展的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给同学们阐述了在脱贫攻坚的壮阔实践中,形成的以“七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和脱贫攻坚精神。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撰稿、摄影:彭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