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04-30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30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部署,为深入推进我院全体师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2021429日传媒工程学院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军副教授,以“党史学习·遵义会议”为主题,给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成长历史。

首先,梁军副教授以习总书记的一段话作为本次党课的开场白:“信仰、信念、信任、信守构成了理想信念的科学内涵和具体要求”,阐述了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梁军副教授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的过程、内容,会议的历史地位和会议的精神内涵四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历史上这次生死攸关的重要会议,使我们深刻体会到遵义会议既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集体智慧的典范,又是面对重大危机,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典范。


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党员的思想自觉和爱党爱国情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最终取得实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敏;摄影: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