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刘畅副校长参加传媒工程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3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0

2021111日下午,传媒工程学院在2—315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学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刘畅出席会议,督导组成员秦萍丽列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宁学君同志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向全体教职工和各班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此基础上,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总支书记宁学君代表学院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上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刘畅副校长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学院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会前作了认真的准备。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五个方面,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明确地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又提出改进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畅副校长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今年的工作计划,谋划建立长效机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撰稿:朱春艳 摄像:邵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