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曹鹏霞博士作题为《增强现实技术及相关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

2021-01-05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0

20201224日下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博士曹鹏霞在5-407,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增强现实技术及相关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孔繁庭主持。

众所周知,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VR),是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生成与现实环境在视、听、触感等方面高度近似的数字化环境。报告会开始,曹博士首先从国内外研究背景出发,为我们介绍了AR的研究现状,并且在医疗领域、工业维修、遥操作、游戏、拍照、室内设计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随后,曹博士为我们讲述了VR中涉及到的几个关键技术,包括相机标定技术、跟踪注册技术、场景融合技术、显示技术、人机交互技术。从中我们了解到增强现实技术的无缝融合问题,主要是为了提高增强现实系统画面的视觉一致性,提供更加逼真柔和的虚实融合界面,其目标是构建虚实融合的增强世界,使用户能够在现实世界中感受到近乎真实的虚拟物体,最终为用户呈现一个虚实融合的世界。

报告会结束时,孔院长进行了总结,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让我们对虚拟现实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撰稿:李积雅   摄影:金昌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