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兰州交通大学谢健骊教授作题为《5G移动通信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2021-01-05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0

20201222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谢健骊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5G移动通信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陈秀武主持。

众所周知,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已成为通信业和学术界探讨的热点。报告会开始,谢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5G关键技术,包括:频谱利用、无线接入、无线传输、无线组网、业务与终端,并说明未来网络必然是一个多网并存的异构移动网络,要提升网络容量,必须解决高效管理各个网络、简化互操作、增强用户体验的问题。

随后,谢教授又为我们介绍了5G技术的几个应用领域:5G使能新技术、催生和重塑行业新应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农业和工业、基于5GAR全息应用场景、5G赋能智慧制造、5G网络助力无人机业务发展等。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到移动网络中,新的服务和应用层出不穷。

我们也深刻地意识到5G技术将开辟更多新的应用领域,以前的移动数据传输标准对这些领域来说还不够快。

报告会结束时,谢教授鼓励我们要及时了解和把握学科前沿最新动态,夯实理论基础,努力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陈院长进行了总结,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让我们对5G相关领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撰稿:李积雅   摄影:焦天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