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西北师范大学刘英挺副教授作题为《低功耗、宽覆盖的无线通信新技术》的学术报告

2021-01-05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0

20201224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刘英挺副教授在5-407,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低功耗、宽覆盖的无线通信新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孔繁庭主持。

报告会开始,刘教授首先从无线电通信的诞生、物联网时代两方面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有关无线电通信的基础知识,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在物联网时代背景下,我们周围的世界结构变得更加智能,反应更加灵敏,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在了一起。

随后,刘教授从技术的提出、问题与解决方案、网络结构原理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无线电通信相关的几类新技术:无线携能通信、非正交多址通信、反向散射通信、SWIPT技术等。

报告会结束时,刘教授鼓励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时了解和把握学科前沿最新动态,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孔院长进行了总结,报告会在热烈的

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让我们对无线通信相关领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撰稿:李积雅 摄影:金昌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