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传媒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庆城县桐川镇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2020-09-02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18



823日至26日,传媒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庆城县桐川镇开展技术服务和家电维修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兰州文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与脱贫攻坚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办法》部署安排的组成部分。实践活动小分队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宁学君、副院长孔繁庭教授带队,深入我校帮扶的贫困村,为村民开展技术服务、家电维修等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

824日上午,小分队来到桐川镇党腰岘村。在村委会为村民维修家用电器。村民们从家里送来了电饭锅、热水器,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与小分队师生热情交流。一位老人提来了家里烧坏的3只电热水壶,并说家里烧坏一只就只能买一只新的,没想到小分队到家门口为他们免费维修,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队员们看到自己的服务为村民带来实惠,也倍感欣慰。中午队员们放弃回驻地休息的安排,维修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当天共为党腰岘村村民维修电视机2台,洗衣机2台,电饭锅18个、热水器23个,共计45件家用电器。

824日上午,小分队来到桐川镇高庄村。一进村委会,就看见村民们拉着电视机、冰箱在等候。队员们迅速投入维修工作中。孔繁庭教授还利用工作空隙,带领学生深入村民家中,帮助解决电视信号接收问题。当天共为高庄村维修电视机7台,冰箱3台,电饭锅3个,热水器9个,共计22件家用电器。

通过参加本次实践活动,小分队成员们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村民们带来了实惠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很多课堂和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