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形势与政策课”(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2-18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0


       20201130日、123日、5日、6学院分别组织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开展主题为“辉煌成就 美好未来——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形势与政策课,由邵盈鑫老师主讲。

邵盈鑫老师主要从六个方面入手。首先,讲述了我国减贫人数的空前壮举,使我国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经济活力增强。紧接着为各位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其次,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彰显的我国巨大制度优势。然后从迎难而上,啃下最难“硬骨头”;万众一心,克服灾情和洪灾影响;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三个方面明确了凝心聚力跑好“最后一公里”的坚定目标。最后,邵老师通过详细数据为大家分析了中国对世界减贫的巨大贡献,为其他国家减贫事业提供了借鉴。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让同学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

(撰稿人:张丰金 拍摄者:白欣 车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