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形势与政策课”(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2020-12-18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0



   媒工程学院于2020121日、2日、4日、7日分别组织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开展主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形势政策课,由朱春艳老师主讲。

   朱春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首先,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世界卫生大会”?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一次,主要任务是审议总干事的工作报告规划预算接纳新会员和讨论其他重要议题。其次,结合目前抗击疫情的形式,使学生了解到,我国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具体措施:一是中国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疫斗争以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二是中国将同联合国合作,在华设立全球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和枢纽,努力确保抗疫物资应援,并建立运输和清关绿色通道。三是中国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加快建设非洲疫情中心总部助力非洲提升疾病防控能力。以及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具体措施。最后老师要求全体同学携起手来,保护大家的生命和健康,共同守护我们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通过此次学习,使得学生们对于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有了更加全面了解,对培养学生们的世界观,把握政治方向及规范自己的行为,增强思想素质和修养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