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形势与政策课”(一)——《民法典》解读

2020-12-18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0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和私权保障的宣言书。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民法典》,熟读这部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方方面面的“百科全书”,加强同学们对于《民法典》的了解,真正认识到这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法典。1123日,1125日、1128日、1220日,传媒工程学院在5—2055—407教室举办《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传媒工程学院副院长杜萍主讲,学院18级、19级、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杜萍副院长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编纂《民法典》的工作情况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对个人信息保护、物权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见义勇为免责、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热点问题做了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每个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撰稿:陈楠 摄像:王一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