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副院长杜萍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0-07-13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0


711日上午830分、1040分,我院副院长杜萍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分别为2017级、2018级同学讲授了“港澳台形势与政策”的“形势与政策”课。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香港、澳门的回归、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及台湾和平统一问题,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港澳台形势,并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从自我做起,坚决拥护、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港澳台政策,努力为实现祖国统一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下午1430分,杜萍副院长利用钉钉视频会议为2019级同学讲授“国际形势与政策专题”的“形势与政策”课。她从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后,中美贸易战和中美科技战升级,中美关系日趋紧张,并由此带来世界形势复杂多变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复杂的国际形势,提升自身的国家危机忧患意识,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最后,要求同学们要珍惜宝贵学习时间,努力提高本领,把自己的个人理想同祖国和民族的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李珂  摄影:彭松、王一鎏、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