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副校长刘畅到传媒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3-31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85




330日下午,副校长刘畅在学生处处长孙亮、工作人员梁军的陪同下来到传媒工程学院调研,学院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参加座谈会议的人员有学院院长陈秀武,党总支书记宁学君,副院长杜萍、孔繁庭,座谈会由院长陈秀武主持。

在会上,院长陈秀武就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四各方面:一是就学院目前专业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及存在不足,本科生招生情况,2020年工作计划与重点工作布置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二是学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切实有效执行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时段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实施方案》情况作了汇报;三是就学院开展在线教学从最初准备、教师直播课程平台选择、在线课程开课前教师相互准备交流、在线课程课堂组织及学生考勤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强调在线课程必须整合各种教学资源,做到“保时间、保进度、保质量”;四是就在线课程开展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在线听课、学院教学督导在线听课及无课教师在线教学观摩反馈、教师在线授课经验交流等进行了汇报。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孔繁庭就学院开展在线教学从准备工作、在线听课督导、网络示范课程开展情况、教师在线课程交流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宁学君就学院党建工作、2020年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三会一课”开展工作等作了汇报,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学生思想教育与心里引导、学院迎评期间党建工作重心等方面作了汇报;二是2020寒假期间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学生与武汉返甘同学接触及行踪摸排工作、学院教职工疫情期间住址变化情况落实等方面作了汇报;三是抓好落实教工与学生三个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2020年学生党员发展布置安排等进行了简要说明。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杜萍从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及心理疏导,疫情期间学生去向摸排工作,在线课程学生考勤举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困难学生资助资格审查及名单上报,发挥学院QQ群及时向学生传达学校相关文件、应对疫情举措精神、学生心里辅导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

副校长刘畅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汇报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作,认为学院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同时对学院的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切实有效开展在线教学活动,抓好教学质量,建立行之有效的课堂考勤举措,保证在线课程教学效果良好;二是认真细致做好学生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引导学生心里正常发展。学生资助工作很重要,学院需要专人负责;三是党建工作在高校十分重要,学院其他领导要积极支持党总支书记的工作,抓好学院党建工作与思想建设工作。

(供稿、摄影:杨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