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召开在线课程开展情况反馈视频会议

2020-03-15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91

为了及时掌握32日以来学院在线课程教学动态情况,有效保证在线课程教学顺利进行,切实提高在线课程教学质量,310日下午,传媒工程学院通过陇政钉召开在线课程教学情况反馈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陈秀武主持。

在会上,首先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孔繁庭就开学第一周在线教学情况从三个方面进行反馈:一是就在线听课情况从教师组织学生进入在线课堂、教学内容安排和讲授、师生互动环节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二是尽管学院在线教学开展难度大,但是所有教师能够克服种种困难,采用各式各样的直播教学方式有效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三是学院在线教学总体进行比较顺利,教学效果良好,教学质量平稳。

随后学院教学督导就在线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他们认为学院在线教学开展比较顺利,各位教师教学准备比较充分,教学内容充实,组织学生课堂秩序严谨有序,教学效果良好。

最后院长陈秀武做了总结发言,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采用在线网络教学是高校最佳选择的教学模式;二是寒假期间,学校对在线网络教学较早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设计了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如何提高在线网络教学的质量,对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三是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督导教师反馈了第一周在线教学的情况,学院总体教学秩序运行良好,任课教师积极探索,形成了自己的基本教学模式,传媒工程学院的所有在线课程基本达到了“保时间,保进度,保效果”的预期目标。四是希望在今后的在线教学中各位教师能做到教学大纲、教材、MOOC三者的教学内容相结合、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相结合(学生视频的内容和教师面授的内容相结合)、选用的教学平台和教学过程相结合。五是要能够组织起有效的教学活动,并能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教师备课需要下一定的功夫,事先必须备好课。

(供稿:杨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