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0-02-29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70

为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有效执行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时段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实施方案》,228日下午三点,传媒工程学院首次使用陇政钉在线平台,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陈秀武主持。

会上副院长孔繁庭就开学线上教学及质量监控、网上毕业班论文指导和广播电视工程本科专业学位评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主要内容有:一是各位教师利用一切网络教学资源平台准备好网课教学,做好网上在线学习人数的统计;二是按时填写上报《州文理学院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的《兰州文理学院开展在线教学统计表》附件2;三是各位教师积极与指导论文的学生联系,做好网上论文指导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宁学君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简要说明,主要内容有三点: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的有关安排布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班主任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各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做到情况明,数据清,同时积极做好学生心理梳导工作;三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全院开展捐款活动。

副院长杜萍就疫情期间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班班主任及时向本班学生传达学校应对疫情工作策略及延迟开学相关文件,教育学生提升站位,提高认识,自觉从我做起,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科学防控,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序安排好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坚持停课不停学。班主任切实做好本班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有事及时反馈学院;掌握本班学生的动态及身体健康情况,坚持做好每日零报告;根据学校的文件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在会上,院长陈秀武作了总结发言,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思想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建国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止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出公共卫生事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执行兰州文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临近开学,学院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同时大家做到两手抓,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做到防控和教学“两不误”。每位教职工树立政治责任感,不择不扣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班主任要主动作为,管好自己的人,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关于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要求在线上课教师必须积极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开动脑静,认真备课,利用好教学平台,整合各种教学资源,做到“保时间,保进度,保质量”,保证我院的在线教学有良好的效果与评价。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在线教学零事故。三是就2019年学院工作从六个方面简要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20年学院七项工作任务。院长陈秀武强调,2019年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教职工奋发有为,团结协作,使学院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的台阶。去年被评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先进单位,要继续保持学院发展的良好势头,工作上不能有松劲,更不能有懈怠。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力争完成2020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向校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杨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