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副院长孔繁庭教授作题为5G通信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

2019-12-19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30



20191217日下午,传媒工程学院副院长孔繁庭教授作了题为“5G通信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组织17级电子信息工程、17级广播电视工程两个专业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从三个方面进行,首先孔教授从第一代移动通信系统(1G)、第二代移动通信系统(2G)、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3G)、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4G

几个方面简单的介绍了前代通信。而我们现在所面临的5G时代,也是4G之后的延伸,在容量、传输速率、接入性、可靠性等方面全面超越4G,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融合性网络。接着,孔教授为我们介绍了5G发展需求与面临的挑战, 指出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是未来移动通信发展的两大驱动力,随着移动通信的持续快速发展,新型移动业务层出不穷,用户体验要求不断提升,4G移动通信技术已无法满足未来的业务和用户体验需求,因此5G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已在全球全面开展。最后,孔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几种5G关键传输技术:频谱拓展技术、大规模天线技术、新型传输波形技术、先进编码与调制技术、能效提升技术、D2D技术等。

通过这场学术报告,同学们对我们现在面临的5G时代有了新的认识,对5G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关键技术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供稿、摄影:李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