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苑毅副教授作题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导论的学术报告

2019-11-14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19



20191112日中午传媒工程学院苑毅副教授作了题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导论”的学术报告,学院组织17级电子信息工程、17级广播电视工程约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首先,苑毅副教授从学科分类、研究对象、涉及的主要学科、培养目标等方面简单的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这门课程,强调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专业。接着,苑毅副教授从学习这门专业的目的、主要领域及与学科之间的关系、电子信息技术与工业信息化等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意识到,本专业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厂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基本能力。最后,苑毅副教授讲到了同学们最关注的问题:考研or就业。大学生选择考研或者就业,抑或是选择未来从事哪个行业,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判断。

通过这场学术报告,同学们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学习这门专业课,要喜欢钻研思考,善于开动脑筋发现问题,可以通过一些基础知识的学习认识这些东西,并能够应用更先进的技术进行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

(供稿、摄影:李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