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认知实习实践教学活动

2019-11-06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99





传媒工程学院为强化实践教学,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114日组织18级电子信息工程(演艺工程与控制技术)专业44名同学前往甘工大舞台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院长陈秀武、班主任刘悦婷和陈勇老师领队参加。

全班同学首先在兰州理工大学学术报告厅聆听了国内著名舞台设计专家、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苏培义先生的《舞台工艺与建筑的关系》学术报告。苏先生的报告主要有四个方面:(一)介绍了我国目前舞台工艺设计存在的问题;(二)舞台设计的国家标准;(三)灯光音响控制技术设计;(四)舞台机械运行技术。苏先生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于舞台工程设计既有案例,又有设计的实践技术技巧,使大家茅塞顿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实践指导课,使同学们对舞台工程设计的知识框架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了解到舞台技术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增强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的信心。

随后全班同学参观了甘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的剧场运维数据控制中心、舞台机械生产车间、电气装备车间、金工加工车间等实践场所。甘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国新全程对学生进行技术讲解。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观看了甘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宣传片。

甘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我院的校外实习基地,积极支持我院专业建设,为我院电子信息工程(演艺工程与控制技术)专业提供了实践教学保障。

(撰稿、摄影: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