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积极参加学院新生辩论赛

2019-11-06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79

   


    为了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活跃校园气氛,1020日晚19点,由传媒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2019级新生辩论赛在南校区教学楼2-404教室如火如荼地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清和前几届传媒工程学院的优秀辩手担任评委。

本场激烈的辩论赛选手由20198位同学组成,正方4位辩手来自电子信息工程二班,他们的观点是“人不轻狂亦少年”,反方四位辩手是来自广播电视工程班,他们的观点是“人不轻狂枉少年”。当赛事主席介绍完正反方辩手之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通过举例的方法陈述了己方人不轻狂亦少年的观点,反方则抓住关键论点,论证己方人不轻狂枉少年的立场。在随后三辩的质询环节中,双方三辩针对对方一辩阐述的内容进行了反驳,会场氛围顿显激烈紧张。在经过了三分钟的休场商议后,本次比赛进入了高潮阶段: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分别紧抓对方语句中的漏洞,进行了猛烈的反击,比赛进行得越来越精彩,现场气氛进一步升温。随后,比赛进入四辩总结陈词阶段,双方清晰的思路和精彩的陈词为本场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本场的点评嘉宾对这场精彩的辩论赛中双方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赛事主席宣布双方最终比分为6971,虽然电子信息工程二班代表队以微弱的劣势败下阵来,但我们虽败犹荣,通过这场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加强了同学们合作性、团结性,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尤其是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撰稿:贾继花  摄像:贾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