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 阅读文章

苑毅

2019-09-23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23


苑毅,19796月出生,汉族,教授,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自动化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现任传媒工程学院电信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

一、主要工作经历:

2003年—至今,在兰州文理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二、教学工作经历:

1、在传媒工程学院承担了《可编程逻辑器件》、《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子电路实训》、《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VHDLFPGA设计》、《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开发》等十余门课程年平均500学时的教学工作。

2、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近5年担任2013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班主任工作。每年平均指导毕业论文10篇。

3、担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任,负责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大纲、课程标准的撰写与审核等工作。同时负责学院开放实验室的管理工作,主要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双创培训、竞赛培训、毕业设计辅导。

4、受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信任担任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参与日常教学督导工作,平均每周听课2次,提交教学质量评价2份。

5、担任青年教师导师工作,负责指导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工作,主要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指导。

三、工作及教学所获业绩

1、(201412月)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

2、(201512月)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

3、(201512月)指导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

4、(201712月)指导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省一等奖

5、(20199月)指导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省一等奖

6、(20166月)主持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创新应用型实践课程教学改革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7、(20199月)主持基于工作过程的专创融合应用型课程改革探究—以单片机原理课程为例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8、获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9、(20198月)指导“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西部赛区二等奖

四、任现职以来主要专业技术业绩

(一)科研成果:

近年在《新疆大学学报》、《计算机仿真》、《通信技术》、《西安工程大学学报》、《兰州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一部,申报并获批专利5项。

(二)、近年项目完成情况

120189月作为主持人完成甘肃省教育厅项目《“互联网+电子”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2201312月作为第一参与人完成甘肃省教育厅项目《自适应智能寻路机器人的研究与设计》。

320188月,作为第二参与人完成甘肃省科技厅项目《基于Zigbee的六氟化硫微水含量在线监测系统的研究》。

420189月作为主持人完成兰州文理学院校级项目《智能化停车场车位监测综合管理系统》。

520196月作为主持人获批甘肃省教育厅项目《基于“互联网+农业”的西部地区绿色农业一体化平台研究》。

620186月作为第一指导教师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项目“互联网+农业”大棚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