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开展“五四运动”主题团课

2019-05-06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4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同学传承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传媒工程学院2019年5月5日晚7点30分在5-407室进行了“五四运动”主题团课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和组织部主办,由宣传部干事贾雪梅、邵玥进行了要点讲解。

活动开始,宣传部干事邵玥先对美国对华的《十条戒律》及“五四精神”进行了介绍,配合观看影片,同学们对五四精神进行了学习。接着宣传部干事贾雪梅带领全体同学朗读了习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对新时代我国青年的重要指示,谨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寄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我们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则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添砖加瓦。最后通过短片追忆100年前由青年学生掀起的五四爱国运动,进一步学习了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到场同学纷纷表示应该进一步继承五四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明主、科学,作为青年学生,既要有“仰望星空的诗意”,有干事学习的激情与热情,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坚定”,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作为学生干部,要  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五四精神,勇于担当,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我们始终坚信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一代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我们都应谨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民族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传承五四精神,不负时代担当。

  (撰稿、摄影: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