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前往新余学院、南昌工学院考察调研

2019-03-26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201

为了贯彻落实《兰州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精神,保质保量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档案材料整理工作,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推进表》的要求,传媒工学院院长陈秀武、副教授苑毅、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永旭一行三人于2019318日前往江西省新余学院、南昌工学院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319日,传媒工学院院长陈秀武、副教授苑毅、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永旭一行三人来到新余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考察交流,新余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组织了交流座谈会。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学长熊春如,副院长、项目经理廖发孝,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莫小灵,实验室中心主任王卿,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杜秋来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传媒工学院院长陈秀武简要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概况及传媒工程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招生规模,并表示这次来新余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希望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参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相关人员就二级学院各项材料的准备过程给予详尽解读。

随后新余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院长熊春如简要介绍了新余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招生规模等情况;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经验从教师教学材料准备、试卷审查与批阅、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实验室文档规范、二级学院自评PPT汇报、专家进课堂听课应注意的问题、距离市区半小时车程的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作了细致交流,不足之处,与会的其他成员作了详尽补充。

最后,在熊春如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余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的所有实验室。

3月20日,传媒工学院院长陈秀武、副教授苑毅、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永旭一行三人来到南昌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南昌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了座谈会。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少义,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魏艳平,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封淑玲参加了座谈会。

 

 

在会上,传媒工学院院长陈秀武简要介绍兰州文理学院办学历程。陈秀武院长表示,201912月我校面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前来南昌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目的是就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准备工作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希望南昌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参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相关人员详尽解读各项材料准备的过程经验。

南昌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李少义简要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及招生规模,随后就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工作从教师教学材料准备、试卷审查与批阅、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实验室文档规范、二级学院自评PPT汇报、专家进课堂听课应注意的问题、距离市区半小时车程的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作了细致交流,不足之处,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魏艳平和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封淑玲二人也给与了详尽补充。

最后,在李少义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昌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所有实验室。

通过此次对新余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南昌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考察交流主要体会有两点:一是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准备中,最好全校出台统一规范文本格式,设计统一规范文档袋(或文档盒),并规范文档袋(或文档盒)封面填写内容目录;二是作为二级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准备的重心应放在学院自评汇报PPT信息详实,教师教学资料规范,本科生试卷批阅规范,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材料规范,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进课堂学习要求规范,实验室制度与使用日志规范,毕业生就业及其跟踪,距离市区半小时车程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

(供稿、摄影:杨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