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9-03-16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44

 

 

314日晚,传媒工程学院在5—407教室隆重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陈秀武、党总支书记宁学君、副院长杜萍、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永旭、学工办副主任郝立元、辅导员雷若鸣、梁红博、曹红霞及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副院长杜萍传达了学校有关开展学风建设的文件,并就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风是学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学生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纪律的综合反映,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和决定人才培养的质量;二是进一步明确学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从我院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措施方法有针对、有抓手、有成效、有亮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把学风建设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教育相结合、与严格管理规范学生行为相结合、与健全学生奖惩制度相结合、与第二课堂学生活动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加强和改进学生服务相结合,着力形成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三是通过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的观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端正学习动机和态度,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经过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坚持不懈的努力,构建我院良好学风,以学风带动院风。

学生代表李琪作表态发言,其内容:一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觉树立“学风建设我先行”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用心参加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二是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用心参加早操和晚自习;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用心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三是严格遵守校园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晚归,按时作息;健康上网,诚信应试;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全面提高自身的基本技能与综合潜力。制订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不断提高英语、计算机水平。用心参加校园读书活动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五是培养良好的礼貌习惯、生活习惯、公德意识和群众观念,努力建设和谐、礼貌的校园文化。六是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做到立志、修身、博学、爱国,创造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

(撰稿:曹红霞  摄像:郝立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