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 阅读文章

校团委安婧副书记一行赴传媒工程学院开展“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主题调研活动

2018-12-28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84


20181227日,校团委副书记安婧老师带领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到传媒工程学院开展“向基层服务对象报道”主题调研活动。分团委负责人梁红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及18级广播电视工程二班学生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活动由传媒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郝立元主持。

首先由传媒工程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梁红博老师从大力推进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开展组织建设、有序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创新及亮点工作等四方面汇报了我院分团委、学生会2018年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安婧副书记就我院一年来组织开展的以思想引领为主旨,以学生为主体的各项团学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就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班团一体化落实、班级团员发展、团费收缴、三会两制一课及主题团日活动团课开展的情况与存在问题同参会的同学进行了交流;最后安婧副书记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职业院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我院的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出意见:一是要做好加减法,基层团组织强筋骨。各班级团支部应发挥服务团员、引导青年的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让广大青年在团学活动开展中,收获荣誉感、归属感与获得感;团学活动开展应基于思想价值引领,做到去机关化、去行政化、去贵族化及去娱乐化,做到思想育人作用。二是要带好青年人,做好领头羊。学生干部要做“青年友”,而非“青年官”,做到以身作则,心中有同学,与学生建立经常性联系,反映学生诉求,活动开展以学生需求为主开展。提升自我工作能力,提高个人素养,心中有阳光,引导同学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同学共同学习党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团的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做好基础团务工作。

最后,郝老师对校团委本次调研活动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各学生干部对自己的工作能有新的认识、理解与思考,共同推动学院共青团的建设与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并结合专业特点挖掘团学特色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撰稿:梁红博  摄像: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