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召开节假日安全教育会议

2018-12-26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64

1226日传媒工程学院在2—315会议室召开节假日安全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支部副书记宁学君,副院长杜萍,学工办副主任郝立元、分团委负责人梁红博,辅导员雷若明、曹红霞。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

会上宁书记传达了学校1224日安全例会精神,并对元旦放假期间学生安全问题做了详实的安排,在校学生放假离开宿舍前务必对宿舍做彻底检查,锁好自己的抽屉、柜门,关好门窗;尽量做到生活有规律,行动有计划,合理安排每天的时间;注意饮食卫生;离校同学除填写假期去向表外,在离校期间要保持与老师和同学的联系,有任何问题及时反馈;在旅途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意外交通事故;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一些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接下来,副院长杜萍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随后提出校园网贷问题,并要求各班班委在平时生活中多关注,如有这方面的问题应及时上报学院,确保各位同学的财产安全;同时期末考试临近,要求同学们做好复习工作,认真对待期末考试。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会议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同时也为元旦假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撰稿、摄像: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