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组织“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讲活动

2018-12-05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75

每年12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2018124日中午12时由传媒工程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主办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讲活动在1-504教室召开。由宣传部干事邵玥、贾雪梅、高婷婷、何文琦四位同学担任主讲,参与活动的有学生会主席李琪,副主席金昌维、张明明及学生会全体成员。

活动中,四位主讲人以“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PPT,讲到宪法的来源、宪法的作用、宪法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宪法对于人权保障的重要性、信仰宪法、重视宪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学生会全体成员认真聆听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宣讲活动结束后,学生会主席李琪对宣传部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称赞,谈到本次活动不仅武装了同学们的思想,同时也对创建文明校园起到了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这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增强大学生宪法意识是对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坚强政治决心的一个展示,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己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所在,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

(供稿、摄影:曹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