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组织开展18-19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

2018-11-10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73

随着全球化脚步的逐步加快,导致由激烈的对抗逐步转向东西方文明和价值观的冲突,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时期和发展的黄金时期的矛盾凸显时期,在复杂的形势面前,大学生面临着许多矛盾和困惑,亟需教育和引导,而加强形势政策课的学习,对形势与政策以及重大事件进行理论阐述,针对学生思想实际进行指导,有助于帮助正确分析认识党和国家面临国际国内形势以及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对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其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传媒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下半年主题形势政策课。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从20181023日开始至2018119日,我院组织召开了以” 创新创业相关政策专题”、”各专业相关行业的形势与发展政策”、” 从世界变局、大国博弈谈中美经贸摩擦” 、 ” 中美贸易战与世界大变局专题”等四个专题的形势政策课,分别由传媒工程学院院长陈秀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吉军、传媒工程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梁红博、辅导员雷若鸣、辅导员曹红霞任主讲人,我院1617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培训。总体来说,本次专题形势与政策课的召开效果显著,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承担着推动我国走向世界强国之林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加强对于大学生的形势政策课教育不仅是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的要求,同时也是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更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时代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学生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深刻的认清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在机遇和挑战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

(供稿:郝立元   摄影:梁红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