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学习《普通高校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2018-10-09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30

2018年9月28日,传媒工程学院在5-407教室召开《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会,副院长杜萍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学习会。

杜院长就新修订《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对新规中,学生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几大方面内容与特点进行了讲解。对“突出高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制度支持”、“更加注重保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自我管理”、“推进高校依法治国”等新规特点进行了解读。希望同学们加深对新《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理解和认识,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要以新《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来规范自己,自觉遵纪守法,养成勤奋好学、诚实谦虚的美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最后杜院长做“十一”国庆期间的安全教育,希望广大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一是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二是强化自我管理;三是遵纪守法,不打架斗殴,不偷窃,不赌博,不参加迷信邪教活动,不涉毒、涉黄等;四是注意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防止上当受骗;五是注意用电等安全,防止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六是注意饮食卫生;七是学校放假时间为1-7号,在离校时,各宿舍要关好门窗,保管好财物,8号星期一按时返校上课。

(撰文:盖伟 摄像:金昌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