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学生党员会议

2017-03-28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800

2017年3月27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陈秀武,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杜萍。学生党支部书记梁青青,组织委员郝立元,宣传委员焦天佑和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杜萍传达并与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并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作用发挥、条件保障六个大方面共20个小方面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的工作机制,具体培养过程及要求,以及发展党员的原则,发展程序,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对学院以后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明确了要求。

学生党支部书记梁青青就学生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的查摆出的问题,梳理汇总情况,作了通报。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陈秀武针对查摆问题,提出来整改措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抓好党的“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二)高度重视,认真履职。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其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工作计划,把“三会一课”制度抓出成效;(三)强化措施,确保落实。制定具体措施,严格纪律,确保所有党员按时参加“三会一课”,内容上,支部事先有准备,有安排,做到重点突出,确保活动实效。(四)健全相关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从考勤、会议记录、规范党员发展等相关制度上,保证“三会一课”规范运行;(五)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确保党组织生活正常化和制度化。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杜萍作了总结发言, “三会一课”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制度。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三会一课”活动,通过学习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寻找差距、正视问题、弥补短板、强化整改。学生支部要通过其自身的思想、学风、全局意识、行为规范等建设,不断增强其吸引力、影响力、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对其他大学生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以提高我院学生的整体素质。 

(撰稿:梁青青  摄像: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