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校纪委书记李先锋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5-25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616

 

5月2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李先锋在第一会议室为联系单位作题为“增强自觉明确重点 靠实责任 切实把‘两学一做’活动落到实处”的专题党课。化工学院、电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共30余人参加听课。

李书记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重要意义、把握的重点和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李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在实现强党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大背景下进行的,需要广大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生命力和战斗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需要,也是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的需要。同时,李书记就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具体学什么、怎么学和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重点说明。李书记强调,学习的基本内容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要采取区分层次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和创新方法学,要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合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责任落实方面,李书记重点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学校转型发展的现状,认真履行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中心工作。

李书记的专题党课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凝心聚力,全面促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王尹杉  摄影:杨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