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2016-05-08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2125

    实验室主任是实验室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各项具体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在实验室工作中,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政治思想工作,发扬理论联系实际,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领全室人员,认真搞好本实验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

    二、根据本实验室所承担的教学任务,配合教研室研究本专业的发展方向,配合院领导制定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规划,当好院领导的参谋。

    三、按教学大纲要求会同有关教学人员,审定实验教学教材,编写实验讲义和实验教材,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四、组织拟定实验室规则(包括:发展规划,年度建设计划,人员培训计划等),抓好各项落实工作。

    五、根据经费指标和实验室教学大纲的要求,按时编报下学期实验所用仪器设备、实验耗材的购置计划,设备维修计划,提高投资效益,防止积压浪费,不断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完好率。负责实验室固定资产的管理,组织实验室的物质清查、质量鉴定和维修保养工作。

    六、认真组织贯彻兰州市有关规章制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防范,搞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工作。安排好全室人员的工作任务和职权分工,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

    七、按上级有关规定,负责实验室技术人员的考勤、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