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采购人员岗位职责

2016-05-08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1028

    一、采购员要按照批准的采购计划积极组织订货,常用实验耗材的采购要经学院主管批准,购置货物要坚持质量第一,并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二、采购员要熟悉供应渠道,努力做到购置物品物美价廉、保证供应。要经常检查订货合同和到货情况,及时组织提货和催货。货提回来后立即交库验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的采购、拉运,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三、采购员要做好样本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和使用工作,经常了解市场信息,熟悉经管物品的名称、型号规格、使用性能、备件附件和价格变化,把好质量关和价格关,对使用者起参谋和指导作用。

    四、采购员要加强与保管员的联系,经常下库房,协助库房掌握合理储备,不间断供应,因故发生退货时,要查清原因,提出具体意见,并及时办理退货手续。防止货款已付而物品不到的事情发生,增强责任心。

    五、采购员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报销制度,做到经济清楚、结账及时,对采购情况坚持经常请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