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实验规则

2016-05-08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918

一、 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带上实验预习记录,预习记录包括实验数据表格、本次实验步骤等相关内容,否则不得进入实验室。

二、 遵守纪律,保持室内安静,不准在实验室内大声喧哗、到处乱走,不准在实验室内吸烟和吃饮食物。

三、 实验前,应先了解仪器的性能及使用方法,经老师许可方能进行。带电操作实验,须经指导老师检查线路后方可接通电源,否则造成的仪器损坏按《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赔偿。

四、 实验中如发现仪器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并报告指导老师,等排除故障后再进行实验,否则造成的仪器损坏按《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赔偿。

五、 进入实验室,不得擅自搬弄仪器,否则造成的仪器损坏按《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赔偿。

六、 完成实验后,应负责将仪器整理还原,桌面凳子收拾整齐,经老师审查测量数据和仪器还原完好情况并签字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 实验报告按统一格式书写,实验曲线用铅笔绘制,实验报告在实验后一周内交指导老师。

八、 每次实验后由学生轮流值日,负责打扫和整理实验室。最后检查水、电、关好门窗,保证实验室整洁和安全。

九、 新生实验前必须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及有关规章制度,熟悉实验室火灾、爆炸、中毒和触电事故的预防和急救措施。发生意外事故应保持镇静,不要惊慌失措,应立即报告教师,及时急救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