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中心实验课成绩考核办法

2016-05-08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1319

实验考核是对学生实验能力和教师教学效果的全面检查,加强实验考核能明显扭转学生不重视实验课的倾向。为了提高实验课的质量,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             该办法适用于本实验中心开设的所有独立设课及非独立设课的实验课程。

二、             实验成绩采用五级分制(优、良、中、及格、不及格)评分,包括平时考核和期末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平时成绩占40%,期末成绩占60%

三、             平时考核的每次实验成绩,以预习情况、仪器使用、科学作风、完成实验时间长短和实验报告为准,并记录在学生平时成绩登记册中。

四、             期末考核以结合一个实验项目进行考试的方式进行,根据学生能否正确使用仪器、是否掌握测试方法、排除故障的能力、实验结果的准确程度、科学作风和完成全部实验内容所需要的时间等情况评定成绩。

五、             独立设课的综合实验一般需要单独记成绩,综合实验的考核应包括综合实验的各个环节,其成绩应根据理论设计、安装工艺、仪器使用、排除故障能力、科学作风、完成全部实验所用的时间和实验报告等情况加以综合评定。

六、             实验指导教师可根据课程要求和实验特点制定考核的具体实施办法,以确保实验教学质量。

七、             任课教师,要对学生实验严格要求。三次不参加实验或三次不交实验报告者,要报中心,并不准参加该课程考试。凡无故不上实验课者应以旷课论处,一般不予补做,成绩以不及格计;对请假未做实验的学生要另安排时间,通知补做。

八、             实验报告要求:

实验报告是根据自己的实验历程所撰写的,必须是实实在在的实验结果与实验过程的记录,要有理论分析,实事求是,字迹清楚,文理通顺。

1)、实验报告的格式:实验目的及要求,仪器仪表,实验原理,实验步骤,讨论与结论,实验原始数据。

2)、实验数据: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实验要求的内容,得出合理的实验数据,并有指导教师签字。原始数据要随实验报告一起上交。

3)、报告处理:数据处理,讨论与结论,思考题,收获与体会。

九、             实验报告的评定:

实验报告整体评价原则:

对参加实验,得到正确的实验数据者:及格;

具有正确的实验数据,并有数据处理者:良好

􀂗 具有正确的实验数据和数据处理,并做思考题,有实验收获、体会者:优秀。

其它特殊情况由教师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