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团学工作 > 阅读文章

【“三抓三促”行动专栏】传媒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23-05-12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56

511日上午,传媒工程学院在2-315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党总支书记张彦荣、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杜萍主持。

会上,杜萍副院长传达了学校510日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对违纪学生实施教育引导的工作提示》、《学工系统针对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的整改措施》,并就《关于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强调,各班班主任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学习教育管理,推进学风建设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要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经常性进行学生安全隐患排查;要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日常生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教育学生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教育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防各类电信诈骗、网贷等;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健康监测工作。

党总支书记张彦荣在总结时强调,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抓学风、抓教育、抓管理、抓服务为工作的着力点,创新工作方式,做好统筹兼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要树牢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安全防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邵盈鑫 摄像:李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