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党建团学  党建工作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8-12-20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50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传媒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9日在学院议室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讨论会。讨论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惠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杜萍参加了讨论会

学生支部书记杨惠谈到,就高等教育来说,40年前,全国高校在校生85.6万人,40年后达到了2.7亿人。这不能不说是教育史上的奇迹。改革开放千难万难,40年后,这些困难都变成了满满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学生党员白晓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来说有很大的启发。做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年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好本领,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党员郭浩伟发言谈到,改革开放为我国实现伟大复兴伟大复兴迈出了宏伟的一步,四十年间我国经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父母口中的粮油票一去不复返,人民生活不再为解决温饱问题发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理应锻炼自身,当改革开放的接力棒交接到我们手中时,我们能义不容辞地为之奋斗、为之努力。

学生党员张强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是值得我们自豪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做奋斗者,让青春无悔!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预备党员王兴泽说,我们生在这伟大兴盛的新时代,我们是新时代的“宠儿”,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副院长杜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情真意切,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高度回顾和总结了40年来,我国坚守改革开放这一“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的成就和经验,指明了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必由之路。从数据显示和我们的所见所闻,无处不感受到改革开放给我们国家所带来的重大成果。中国制造业,中国通讯、网络,军队,飞机,北斗,卫星,航天航空,航空母舰以及人民的生活水准、吃穿住行等都发生了翻天复地变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改革开放这40年里,我们迎来了三个“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下美好生活的感受和对理想未来的期许,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奋斗进取,将理想变为现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撰稿:张强  摄像:郭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