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给支部党员讲党课

2019-10-31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98






根据《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传媒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各自调研成果和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收获,分别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20191022日下午,传媒工程学院院长陈秀武在学院会议室给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陈秀武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新民主主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初期的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党的历史学习,从党的奋斗历史中不断吸取养分,锤炼党性,提高修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师生,扎实工作,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1022日下午,传媒工程学院副院长杜萍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给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专题党课。杜萍副院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人类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十九大报告结束语中对青年的寄语等几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并勉励大家以青年习近平的成长经历为榜样,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1029日下午,副院长孔繁庭为教工党员讲了“党员率先垂范,为合格本科建设做贡献”的党课,要求党员教师要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把理论学习成果转换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具体行动,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展现主题教育的成果。

20191030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宁学君为学生党员讲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宁学君书记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党发展历程及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根据在调研中发现的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自己的思考,谈了自己主题教育学习体会,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在班上发挥好表率作用,为学校迎评促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工党支部书记苑毅、学生第二党支部负责老师李珂分别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就自己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撰稿:朱春艳 摄影:霞盈鑫、鲁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