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2-08-20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1

8月19日下午,传媒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陈秀武主持。

会上,副院长孔繁庭对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要求本学期补考因疫情影响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各位老师做好试卷的发布和保密工作,所有老师充分准备好教学资料,认真备课,上好开学第一课,高质量开展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

副院长杜萍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班主任督促学生搞好宿舍卫生,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等工作。同时对新生报到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党总支书记张彦荣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党建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到预判在前、防范在前,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他还指出,要做好下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认真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落实落细,齐心协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陈秀武首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在学校中层会议的讲话精神,并对我院前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班子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注重自我改造,讲政治、讲规矩,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的工作。二是补齐短板,积极推进硕士点建设。上半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加大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师资队伍建设达到预期目标。科研项目立项经费达到120多万,师均科研经费首次达标,成绩可喜可贺。硕士点建设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三是就业工作成绩显著。今年就业工作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千方百计为学生搭桥牵线拓展就业岗位。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宣传、解读国家、省市最新的就业信息,把对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创业教育、毕业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思想,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考试和招聘会,不放弃任何就业机会。引导毕业生到中小型企业就业,把个人志向与社会需要有机地结合起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好于去年。

最后,院长陈秀武对下半年的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以硕士点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把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懈怠,不躺平,不内卷,讲大局,敢于奉献,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做好下半年的14项学院重点工作。二是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班主任要切实抓好学生的行为习惯和养成教育。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三是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鼓励创新,鼓励先进,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