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第二次例会

2019-03-16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95

  

316日,传媒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第二次例会,院长陈秀武、党总支书记宁学君、副院长杜萍、孔繁庭、学工办副主任郝立元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宁学君传达了学校313日召开的2019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学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班主任要召开本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重点从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防火防溺水、反邪教、交通、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教育。

副院长杜萍传达了学校有关开展学风建设文件和开展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文件精神。根据文件要求就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各班近期召开我为评估做贡献,正学风促发展主题班会,指导学生客观总结分析上学期学习效果和学习成绩,认真思考怎样学”“为谁学,查找学风、班风中存在的不足,制定个人和班级学风改进措施计划。二是召开“讲文明、讲礼貌、树形象、育学风”主题班会,组织本班学生广泛讨论,查找校园不文明行为,征集班级、宿舍文明公约,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加强文明宣传,发布倡议,强化导向,倡导遵守大学生行为准侧、遵守课堂纪律、尊师重教、语言文明、举止得体。三是严格请销假制度,常态化做好学生出勤情况检查统计。四是严肃课堂纪律,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课堂,检查学生学习状态、学习纪律。五是广泛开展三早一晚、三走一进活动,组织学生早起、早锻炼和早读活动,加强晚自习监督检查力度。六是关注后进学生群体,尊重与引导相结合,开展学业帮扶活动。组织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结对帮扶成绩差的学生。七是各班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乘电梯、文明就餐、文明网络、文明宿舍教育,倡导科学作息、和谐文明、勤俭节约、健康卫生、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八是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九是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最后院长陈秀武指出了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班主任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班主任和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他们的工作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关键的引领作用。班主任要注重抓常规、抓细节、抓落实,注重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特别强调毕业班班主任要对就业困难的学生给予更多的关爱。

(撰稿、摄像:杨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