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活动

2019-03-15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94

 

为了更好的指导大学生在校期间愉快的度过大学四年生活,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314日晚,传媒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学院院长陈秀武,党总支书记宁学君,副院长杜萍,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20172018级学生400余人。活动由副院长杜萍主持。

  

学院举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由院长陈秀武主讲,陈院长的讲座主要包括大学生在校四年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解决自我分析中的劣势和缺点两部分。大学生在校四年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分四个要点:一是大一打牢地基。观念上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脚踏实地学好基础课程,个性是英语和计算机;二是大二承前启后。在这一年里,既要稳抓基础,又要做好由基础课向专业课过渡的准备,并要把一些重要的高年级课程逐一浏览,以便向大三平稳过渡;三是大三奋起直追。主动加深专业课程的学习,并把大四的课程尽量挤入大三这一学期,以便大四有相对宽松的时间求职或考研;四是扬帆千里。目标既已锁定,该出手时就出手。求职的,编写好个人求职材料,进军招聘活动,多到求职网站和论坛转一转,你自然会享受到勤劳的果实。解决自我分析中的劣势和缺点,就要克服自己时而缺乏信心、恒心和毅力的缺点,凭借自己的热情和对未来比较清醒的认识,相信自己会逐渐的培养起恒心和毅力;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充分重视性格的转化,正确处理内向与外向的关系。在人际交往中发挥自己外向的一面,争取拓宽人际关系,这样既能广交朋友又能为未来铺路。

(供稿、摄影:杨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