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听课反馈会议

2019-03-14 来源: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47

  

为了落实学校教务处2019228日下发的《关于本学期开学听课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我院35日召开新学期教师听课反馈会议。参加会议人员有教务处副处长张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会议由院长陈秀武主持。

在会上,首先由院长陈秀武传达学校34日下午召开的领导干部听课反馈会议精神。校领导对教师备课、讲课提出了一些新要求,今后学校领导干部每周都会随机听课,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备课,悉心讲好每一堂课。

随后院长陈秀武,党总支副书记宁学君,副院长杜萍、孔繁庭将34日早所听我院梁红博老师的课作了点评,总体评价梁红博老师备课扎实、说课清晰、讲课思路清楚,重点突出。我院曹红霞,郝立元,苑毅,赵春艳四位教师也将他们听课情况作了反馈,四位教师一致认为所听科目授课教师备课认真,讲课思路清楚、详略得当。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张莉作了指导性讲话,内容主要有三点:一是应用型课程建设要求,学院要培养“种子”教师参与学校一些有关教学活动;二是学校发布的本科教学规划对教师课程都有相关要求,每堂课小结可以帮助教师发现讲课内容与学生学习听课理解内容之间的差距;三是教师教学材料进一步规范化,授课日志提前做好,计划进度第一周与最后一周要吻合,备课量达到30%,电子课件PPT要规范。

(供稿:杨永旭  摄影:焦天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