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动态 > 阅读文章

传媒工程学院获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18-12-29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传媒工程学院 浏览: 168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39号),由我院苑毅副教授指导,15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学生刘治福申报的“互联网+农业’大棚控制系统”创业实践项目获得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资助额度为10万元。

传媒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兰州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2016年开始启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工程。使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目前我院已经组建了多个创新创业团队。首批重点建设以下几类团队1.学科竞赛创业团队、2.电子产品研发创业团队、3.家电技术创业团队、4.新能源技术创业团队。5.电子产品营销创业团队。6.广播电视技术创业团队7.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金项目团队。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工作中,我院切实抓制度建设、抓创新基地开拓工作,主要做法有两点:一是完善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制度。(1)健全创业导师制度。导师、学生、学院三方签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协议书》。明确三方的责任、义务和权利。(2)制定创新创业团队管理办法。注重过程管理,学院设计《传媒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团队申请表》、《传媒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登记表》(可装入学生档案)、《创新创业团队活动记录表》。二是建立了创新创业基地,建立了 “传媒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该中心已成为成学院创业孵化基地和技术服务的对外窗口。                                

(撰稿  杨永旭)